有關昨天傳媒的報導及市民之意見,實有誤解本會立場的地方,現澄清如下:

1. 本會提議活窗空調巴的活窗,是在夏季緊閉的,所以市民無須擔心車外污染物走入車廂及車內冷氣流走。

2. 本會提議非空調巴及活窗空調巴在冬天行走的地方,是郊區及空氣污染較輕微的地區。由於現時隧道等地區空氣質素未很理想,所以在現階段並未可在此地區實行。但本會須強調,空調巴只是表面上解決了問題,但實際上是惡化了問題(空調巴噴出較多的廢氣及熱氣),長遠需改善的是本港的空氣質素。

3. 不少市民提出在八月份空調巴並不凍,這是可以理解的。 在日間巴士受到太陽熱力影響,在烈日當空時,空調巴車廂溫度超過 26 度,甚至達 30 度,也有可能,相比起街道的34-37度,這也是較舒適。在酷熱天氣下,巴士引擎及空調機已負荷很重,若仍需加強空調至 25 度以下,實在很容易對巴士機件有所勞損。另外,噴出的熱氣也令本已非常酷熱的街道更加酷熱。本會希望市民能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