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結行動

最新消息

12 月 14 日

紅結運動資料已作出修改。
環保觸覺已將紅灣半島的教材上載至「紅灣拆卸資源網」 http://www.greensense.org.hk /hungwan 。資源網內包括受影響之馬頭涌官立小學 ( 紅磡灣 ) 之校長及師生的訪問片段、紅灣半島及附近環境相片 、工作紙連答案及近來之剪報。

12 月 11 日

有關下星期三「救救紅灣 紅結行動」安排

本會將繼續舉行12月15日的「救救紅灣 紅結行動」,呼籲學校、社福團體及市民繼續支持參加。繼續活動的原因在於本活動仍能達到以下兩項目標:

(1) 繼續確立環保在香港社會的價值
(2) 堅持「在商不只是言商」的態度

是次活動的主題亦將由「反對清拆紅灣半島」,變成上述兩項目標。

12 月 10 日

發展商宣佈不拆卸紅灣半島

12 月 9 日

舉行記者會,對外宣傳是次活動
按此觀看

12 月 6 日

最受是次拆卸工程影響的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已答允成為第一間參加紅結運動活動的學校,並已得到其他多間學校支持參加

部分立法會議員已答允在當天立法會會議將紅絲帶結掛在身上

背景

紅結運動由本地新成立的環保團體「環保觸覺」發起,本會已確切地聽到各界﹝特別是教育界及社福界﹞對紅灣半島拆卸事件的不滿,是次活動可讓社會大眾以非常簡單的方式表達對拆卸紅灣的反對聲音,團結社會各方力量。

宣言

希望大眾為下一代著想,捨棄在商只是言商的觀念,確立環保成為核心 價值,以免環境再受過度發展而被破壞。

基本資料

舉行日期:

12月15日 (三)

主題: 堅持在商不只言商,確立環保核心價值
對象:
全港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專、社會福利團體、市民
內容:
參加者將紅色 絲帶 / 布條 打一個結,並掛在左方胸口
目標參加學校:
587間 (象徵意義:587 = 「唔俾拆」)
目標參加總人數:
58萬7千人 (包括學校、社福團體及市民)

建議市民參考該會設計的紅色「 V 字結」(可參考附圖),以 表達香港全民勝利,包括:

市民勝利 ( 民意得到聆聽 ) 、
環保勝利 ( 環保及不浪費之價值得到肯定 ) 、
社會勝利 ( 社福團體毋須接受拆卸紅灣所棄置的傢俱 ) 、
發展商勝利 ( 企業形像得以保持 ) 。

「 V 字結」是以一段15cm長的紅絲帶,打一個結後,略為調整兩邊絲帶 尾而成,非常簡單。


紅結樣式
戴上紅結的學生與家長

參加方法

幼稚園 / 小學 / 中學

校長及老師也可以在周一及周二向校內宣佈校方不介意同學在周三當天 扣上紅結,以免同學擔心因校服不合規格而不配戴紅結。

由負責老師請將:
(1) 學校全名、(2)負責老師姓名、(3)學校電話、(4)個人電郵及
(5) 全校師生人數

電郵至 redknot_school@greensense.org.hkredknot_school@yahoo.com.hk

大專

由學生會會長或學生事務處總監統計參加人數後,並將:
(1)學校全名、(2)負責人姓名、(3)手提電話、(4)個人電郵及
(5)預計參加人數

電郵至 redknot_school@greensense.org.hkredknot_school@yahoo.com.hk

社福機構 / 志願團體 / 宗教團體 / 政黨

由負責人/總幹事 將:
(1) 組織全名、(2)負責人姓名、(3)電話、(4)個人電郵及(5)參與人數

電郵至 redknot_ngo@greensense.org.hkredknot_ngo@yahoo.com.hk

個人參與

無須報名,當天帶上紅絲帶結便可以了。誠希鼓勵朋友參加及以電郵、ICQ宣傳此活動。

截止報名時間

12月13日(一) 4:00pm (第一輪,以讓本會公佈初步參加情況)
12月15日(三) 4:00pm (第二輪,以讓本會公佈最後參加人數)

支持機構

(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地球之友
香港地球之友

綠色力量

綠色力量

自然足印
自然足印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綠色大嶼山協會
綠色大嶼山協會
民主黨
民主黨
長春社
長春社

綠色和平


綠色和平

綠色學生聯會
綠色學生聯會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坪洲綠衡者

坪洲綠衡者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

環保觸覺簡介

成立於二零零四年。我們希望透過調查、監察,點出社會有違環保的現象,並把分析結果傳遞予大眾,以提高香港市民環保意識及觸覺,從而達至一個更環保的社會,令下一代的生活及生態環境得到保障。

意見、查詢、交流請聯絡:

電話:8100 4877
電郵:info@greensense.org.hk